先承認自己是個特糟特壞的母親。

因為經常性的歇斯底里,讓我覺得自己生小孩根本是在造孽。

怕得我實在不敢生第二胎。

 

我愛她。

我實在是愛透了眼前這小寶貝貝貝。

但這天底下最最可愛的小寶貝貝貝總無時無刻地要來磨練我的底限和耐心。

舊事莫提,只論今日。

吃頓飯,給我磨蹭個五十分。

這中間的情緒轉折,從一開始的溫柔以對,好言相勸,到後來的冷眼旁觀,怒髮衝冠,口不擇言。

簡直是從初戀的傻愛,變成分手後的恐怖情人。

 

她哭著吃飯,吃一口下去後,自己拍拍手說"好棒棒"。

眼眶裡都是淚。

瞬時,只覺得自己簡直在虐嬰。

一股悲哀就從自己的肚子裡到嚨頭。

苦著對她說,"是是,妳好棒棒。"

 

終於結束了這場難熬的飯局。

吃的人是一把淚又苦無處訴,盯著的人是一把心酸又疲憊。

累得我躺在沙發上,難得地死盯著手機。

想放空自己個幾分鐘。

別想!

這小寶貝貝貝,可絕對要佔盡妳的所有身心靈。

她盡在我旁邊嘆起氣來。

才一歲十個月,就和她媽一樣成了戲精不成。

 

好唄!我放下手機,握著她的手。

"走吧,我們去散步。"

 

黃昏的天空,像末日的慘灰,卻又有種安息的靜寂。

往日,我總喜歡飯後的散步。

和S二個人,手牽手的走。

有時是繞著公園轉圈圈的走,有時是下山小徑的穿梭。

記不清了,我們的對話。

只記得那手的溫度,和側臉的笑容。

喜歡這樣一直沒有目地的走。

忘了時間的緊迫追趕,忘了世界的憂容。

 

牽著小寶貝貝貝的小手,看著她踩踏出的小步伐。

她主導著來去的方向。

我隨著她。

是的,我該學著隨著她。

反省自己的錯。

低頭和她說,"對不起,媽媽錯了。原諒我好嗎?我愛妳喔~"

她笑笑地回說,"愛妳!"

走了一圈住家附近,褪去了一身的壞脾氣。

換來了二個微笑的甜蜜。

我問她,"妳喜歡散步步嗎?"

她大大地笑著,肯定的點頭。

 

隨性地走下去吧。

我自己以前多隨性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