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課,我們班有個morning tradition

就是從箱子裡抽一個問題,大家回答 for particing convesation.

昨天是 what is the next festival in your country, and how do you celebrate it

首先回答的是一個女生來自中國大陸

老師Jayme說 來自同樣國家的一起回答這一題吧

班上有三個人舉手

突然!!

來自越南的Ming說

Yuki, you should rise the hand, too

 

我正氣凜然,有點激動地說

Taiwan is a country !!

Do not mix Taiwan with China !!

然後老師看著Ming說

Taiwan is a country !!

(星期天跟阿木愛的連線時,一定要來分享給阿木聽,她定會很開心) 

之後輪到我回答時,

我說 下個節日是十月十日國慶日 National Foundation Day

老師  that is also a Independent Day in Taiwan, right ?

我激動地說 I hope Taiwan will become "real Independent " one day !!

 

回家後,我跟宗一分享今天的事

他說  Good job !!

Yes, we should protect our country all the time !! 捍衛國家主權

我說 若Jerry在這裡的話,他一定也會說些什麼的.. 呵呵

 

別話

今天走路回家.. 肚子突然好餓.. 還流冷汗

嚇得我趕快買一條巧克力提高血糖

 

慢慢地天氣漸漸轉涼

望著秋天的天空是那麼清爽與明亮

街道旁的楓樹

有時一小片的楓葉 輕輕飄落

微笑地感受這一切 奇妙的季節變化與氣息

在清晨時分或午後回家的路上

聽著貝多芬的音樂

有些輕輕地流水聲在吟唱

有些淡淡的黃昏在愁愴 

有些激昂的靈魂在舞動

美好與不美好都是上帝的禮物

用珍惜的欣賞眼光

每個生命的靈魂都被救贖與釋放

能來montreal當學生

我感謝命運與上帝的安排

 

話說 最近上完課後

學校有一個免費的conversation partner

我有空就會參加

才發現聽別人講話也是學習語言不可缺少的

因為不是每個人的發音都會像老師那麼標準

以前都常以為學語言就是自己要不斷地開口

其實聽他人說也是很重要的學習

真想在montreal 再當一個月的學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