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2-July 19.2014 有酒有肉 像詩像畫 樣樣皆有的佛羅倫斯

Amalfi Hotel-Salerno-Firenze-Soggiorno casa di barbano Hotel-Avis-City tour-Bridge shop-Grom Gelato-Trattoria bordino(steak)

IMG_2390.JPG

是不是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座完美城市的模樣?

終於

我能來到徐志摩散文新詩裡的翡冷翠走上一回。

 

每到一處新的城鎮或國度,旅人心中期許的是什麼?

一餐道地佳餚以飽口福之欲;一座名垂不朽古蹟以懷古往今來之漫長。

一件新衣一個包;一雙新鞋一頂帽。

所有,都能在佛羅倫斯裡找到。

 

而我最難以忘懷的是,品飲美酒紅肉過後,

微醺微喜的二人,

我們沿著佛羅倫斯城中的阿諾河畔散步。

河流在微紅微金夕陽的照耀下閃亮。

天空的雲彩及周遭的異國風情讓一切都更加美輪美奐。

就站在Ponte alle grazie橋上,半旋轉半望天際的無限。

感謝上帝的安排,讓我們此生有此時此刻的

放縱。

感謝上帝的帶領,讓我們找到彼此在這茫茫人海的

一眼。

IMG_2365.JPG

清晨,搭乘Amalfi Sita bus前往Salerno坐義鐵到Firenze S.M.Novella站。

Amalfi沿途的山海風光依舊美不勝收。

可惜車程顛簸,讓我差一點就吐在車上了。

下車時,體力不支地坐在椅子上,目眩無神。

S買了瓶水和三明治以解我的不適。

哪吃得下。

 

9:12開車,抵達Firenze時已經是日正中午12:51。

馬不停蹄地從車站托著行李步行到飯店。

穿過幾條大街小巷,靠著我研讀地圖及天生優越的方向感,順利找到。

(大概是因以前打RPG常看地圖所練出來的功夫!)

 

Soggiorno casa di barbano Hotel 

推薦指數 四顆星

住宿三晚 222euro(附早餐)

優點 離車站還算近,雖然得托著行李走石子路。

   房間乾淨溫馨,Hotel主人也很熱情招待,介紹一二。

   早餐簡單,但還算好吃。

缺點 衛浴有點小,但很乾淨。

IMG_2348.JPG

安置好行李,洗個澡打理好行頭,進城去!

走了幾條街巷,不難發現

中國或亞洲餐館林立。

讓好久沒吃到白飯的我們,決定找一天去吃。

 

舊城裡,遠遠地便能望見Firenze的聖母百花大教堂。

Firenze之前,有先研讀了一點點但丁的神曲名作。

但神曲書中,實在是太多人名及精典之說,

若是中文可能還略好上手一點,日文版的katakana

實在令我頭痛,只讀到前面幾章回,就翻不下去了。

 

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外觀及用色,真的令人看了目不暇給。

從各個角度看,都有不同的美感。

我們沿著教堂走了一圈。

IMG_2363.JPG

在教堂旁邊,有一家很知名的藥妝店biffoli shop srl(蕾莉歐保養品)

是台灣售價的3-7折。

我也進去逛了一圈,裡頭的大陸及台灣觀光客真是多到不像話,

大家更是買到殺紅了眼,幾乎都買個十瓶以上。

我只先買了一罐化妝水8.5 euro

櫃檯小姐還是客氣地送我幾種試用包。(目前還躺在我的置物櫃中)

長年受台南皮膚科大名怪醫黑傑克-林炳煌醫生照顧,

我對於一般化妝水的可信度都抱著懷疑。

 

大教堂旁四通八達的各條大街小巷中,都有各式各樣的名店或小店

吃喝玩樂,衣包皮件,熱鬧非凡。

順利找到Grom,點了隻Gelato消暑氣。

(我點的是某種水果配開心果,開心果口味真的好好吃!)

S和我英雄所見略同,認定還是夏天最適合旅行。

Mamami.jpg

隨意逛了幾家衣包皮件,我們發現了Bridge

這個品牌在義大利是大名響噹噹,皮件的質料也是頂級的。

聽說醫生很常買來當公事包,因為很耐用!

偶然在查資料時,看見台灣人推薦才知道。

而我也在這裡買下了人生第一個包包!

覺得實用耐用比較經濟實惠。

邊想像著自己之後去上班時提著它,邊挑出腰裡的錢。

不過也是在S的慫恿下,

我這個視財如萬物的小氣女孩才挑出錢來買。

S也在這裡買了它的男用皮夾。

時間證明,它真的很耐用,設計簡單不失高雅!

 

難得的我自掏腰包花錢買了和S一樣的男用皮夾給哥哥。

以感謝他長年照顧我這個任性妹妹的苦心。

姐姐的包,就請她自個花錢,雖然她也很好,但她最有錢了。

原諒我這個沒啥經濟能力的妹妹吧。。。

 

Trattoria bordino(steak)

(不是說沒經濟能力嗎?怎麼又跑去歐洲玩?又去吃牛排?)

IMG_2370.JPG

 

重頭戲要來了!看倌們啊!!

Firenze真的一定要吃Firenze牛排,再配紅酒。

這大概是我們歐洲旅行39天中吃得最豐盛的一餐!

如果再讓我去吃一次,我一點會一人一份,才不要share

 

在閱讀了許多台灣網友分享牛排店後

唯獨這一家,好吃又算平價,還在我們能負擔之中。

 

Firenze牛排為啥會這麼好吃?

聽說是因為都養在隣近郊區的托斯卡尼。

所肉質一級讚!果然傳聞不虛。

 

S也算是在美國或日本吃過好料的人

連他也說,這大概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牛排了。

 

因紅酒對我來說過烈,我們又點了一瓶氣泡水。

加入紅酒中,就變成了Sparking wine

專家食客看我們這麼做定會多加批評,

但個人有個人開心嘛!

 

我們另點了一盤蛤蜊義大利面,表現也不錯。

但還是牛排更對味。。

 

美食過後,美景來伴。

大街小巷各種新鮮衣物,

看得人眼花撩亂。

是酒意未退,還是這一刻太迷人?

IMG_2373.JPG

IMG_2375.JPG

IMG_2377.JPG

IMG_2382.JPG

IMG_2383.JPG

IMG_2385.JPG

IMG_2387.JPG

IMG_2391.JPG

IMG_2393.JPG

ma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