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近來像是變成一個外交詞令。

再者,現代人愈發懂得省時省力,隨手按傳一個圖,連打字都省了。

這樣的訊息,對我來說,不是祝福,只是敷衍。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有想起你就不錯了。

那我還真寧願被遺忘,根本不想去待見你的有想起。

一個圖傳來,我也隨手點開,已讀。

就停留在這個狀態,剛剛好的應對。

 

我感謝生日這一天。特別是自己生了我第一個小寶貝貝貝。

讓我在重覆的日日夜夜生活的直線裡,有了些許跳動的曲線。

一個生命的來到,本身就是一個宇宙奇蹟。

我們都是奇蹟中的不可思議。

要記得珍愛自己與身旁愛你的,以及我愛的。

感謝我最愛的母親,感謝您。

您總是放心地放手讓我自由地成長去流浪。

沒有您,就沒有我,沒有現在如此喜愛自己的我。

 

其實我是一個手臂上有燙傷疤的女孩。

因小時候,母親的不注意而發生的憾事。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一直對這疤有著深刻的自卑感。

曾在炎熱夏日,司令台下作朝會時,仍堅持著不脫下我的長外套。

但沒理由的,我不曾埋怨過母親。

反而我漸漸感謝這樣的命運。

因為我學得很多,也因為它我變得幸福。

 

生日,往往沒有驚喜。

沒有偶像劇裡的情節會發生。

這麼多年,我曾期待過。

多年過去,我也還是會期待。

 

早上,S在桌上留下一瓶梅酒和今冶bari先生的便條紙。

寫著"老婆,祝妳生日快樂。早點下班,一起慶祝。"

結局是,S一下班回家,吃完飯,和女兒二個唱首生日歌給我,就Happy ending

沒有蛋糕,鮮花和氣球,彩帶等等等。

只有我為自己和他們準備好的雕魚燒當蛋糕。

想一想,這才是真實的幸福,多環保!(苦笑)

 

35歲。

總覺得自己一點也沒變。

我就是愛我的少女心及胡思亂想的超宇宙幻想力。

不需要人懂,自己懂就行!

 

感謝生日。

感謝這一天是我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