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青春 也不是沒傷痕 是明白愛是信仰的延伸
       什麼特徵 人緣還是眼神 也不會預知愛不愛的可能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的青春 有時還蠻單純 相信幸福取決於愛的深
      讀進化論 我贊成達爾文 沒實力的就有淘汰的可能 ................ 進化成更好的人

      在半夜聽著蔡健雅的''達爾文'' (很恭喜她得到最佳製作人及最佳女演唱) 
      我跟著哼...
      心底思索著.... 我如何進化成更好的人   
      
       在職場上十分任性的我.. 最難過的是
       有人希望你能有所改變
        改掉我的自我.. 改掉我的個性... 變成他們覺得身為一個服務業應有的態度
        而我在踏出校門進入職場的最初
        最堅持的就是不讓別人輕易改變我
       我的脾氣其實很硬,一有什麼不合理的..就要說個清楚 
       我的個性其實很直,喜好分明,我的表情跟心情是相同頻率
       我的作事態度,是認真及講求迅速,
       忘了一點細心,這點是要改的,但ON TIME下班是我的最高指導原則
       公司給你八個小時時間做事,我就要在八個小時內好好製造我應有的產值
       加班就是認真工作... I DON'T THINK SO, BUT BOSS DOES THINK SO.
       我想我不適合在銀行業生存  
       我試過.. 但我真的不開心
       工作只有能力沒有興趣只能到達一個程度
       工作有了興趣沒有能力只能成一個空洞的藉口
       有能力有興趣是最難到達的境界... 
       
       有很多的因素讓我不得不在選擇人生第一份工作時,以錢為最高指導原則
       家裡最近好過了一點點..一點點.. 只有那麼一點點...
       所以我希望他們諒解我不喜歡以錢為第一優先去選擇人生的終身事業
       七月底..我要辭職了..
        我終於能喘一口氣... 
        常常在工作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我無法思索任何跟人生有關的事情
        我的眼神是空洞.. 連天空的顏色也無法細細地描繪
      
        最近七月出刊的兆豐商銀月刊,
        我人生第一次文章被發表
        是首新詩 叫無題
        同事們笑著說看不出靜宜如此的有才華 媽媽也說我寫得很好 
        我懷念能寫出那篇新詩    那個昔日的我   懷著靈感與愛的自我
        能懂席慕蓉為何發愁而後有夢  感嘆人生飛逝的無奈與珍貴 
        為那曾擁有過卻無法保留的回憶輕嘆息 然後又是一次新的邂逅與旅程
               
  最近開始翻蘇軾的詩賦已解心愁
  想著蘇軾遇見的不如意何止十指能輕數時,
        我為我的不如意而有的怨言與怒火應今日方可休止
        正是,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原來一向追求改變的我,是最不想被改變的....
        因為原本的我, 就偏愛這樣的自己
        但卻難被一般世俗所認同
        太過真性情不懂偽裝自己 便在這個職場上有傷有淚               
        但我還是不要不願在這個職場上改變我
        這樣不好... 我明白
        但... 讓我再好好的佔有這樣的一個任性的孩子活在自己天地裡
        有一天... 我會在屬於自己的天地裡進化成一個更好的人  
        自己喜歡, 同時.... 別人也能接受

        ..........人的一生 感情是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 

      轉到了最後.....   愛是生命中的每一個注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