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条河原町  那個黃黃的建築  看起來有點像教堂的感覺   讓我想去看安藤忠雄的 光之教堂)

..我學習著放手....

偶爾抬頭看看天空  心還會有一點點難過 

..時光安安靜靜的走過  .. 還留著溫柔 

http://tw.youtube.com/watch?v=YzXymSONRZk (江美琪 雙手的溫柔)

今天台灣的大家一起在河畔野餐

(十分豐盛  我炸薯條給大家吃 ~~~)

(惠玫跟她先生)

 

( 李仲甫=打算在日本工作                       野球兄=我們都是台南鄉親, 講話超好笑      依萍=不想回台灣工作了)

 

(                                             心愉=很愛發呆的76年次妹妹     宥如=跟我同班超有話聊的,跟心愉是大學同學)

在河邊突然響起了音樂聲  是有表演者在街頭演唱

但唱的是日本美空雲雀小姐  所唱的 "流れの川のように (雙手的溫柔 是翻唱的)"

以前聽到這首歌  只覺得還挺好聽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心裡卻有點苦苦的  

回家後看來mv  看到淡水的漁人碼頭  想起曾跟哥哥去走過

心怡(台灣留學生之一 下圖) 說她很喜歡這首歌

(        下星期要跟她下鄉去玩                                                                        我啦~~  )

我想懷念的心情  是無法言喻的哀愁與美麗

而今天在一陣歡樂之後  我靜靜地仰望著京都的藍色天空 

還有老鷹與烏鴉的飛翔   就像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世界裡飄揚 

不管憑藉著是什麼樣的信念  體會到什麼樣的感受 

就是一種不可思議卻又真真實實的存在感

如同那天我去聽日本國外義工講演會  四周是日本學生  只有我一個留學生  (為了聽力去的 =.=")

但那至少是二年前的我不會想到的

所以幸福是什麼  

我現在雖然還是不能懂 

但那或許是幾年後.. 幾十年後  我就能在某瞬間  懂得的吧

可..  為什麼人往往易於了解悲傷與哀愁   勝於幸福呢?

或許.. 在我的世界裡

 悲傷與哀愁   也是幸福的一種

(清晨時分的 京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