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現在回台灣 

第一件事情是

到唱片行  買下妳

陳綺貞 -- 太陽

http://tw.youtube.com/watch?v=yAaXFXom6sE&feature=related

 

妳的歌詞與音樂裡  讓我得到生命裡寂寞的共鳴

與妳同天生日  同樣星座  同樣血型

似乎也總是在猶疑 卻又是那麼深相光芒的力量

我不斷地懷疑自己  質問這個世界 

卻又不斷地推翻自己  相信這個美好的陽光

我無法停止   無法為誰靜止下來

因為我跟尋著眼前的光 

前進...  即使黑暗偶爾叫人迷茫

那都是為著

看見下一幕美麗風光的前半段

 

綺貞  今年無法去參加妳的演唱會

但在日本的我 卻懷念著

去年  自己一個人  帶著安全帽

參加我生平第一次的售票演唱會

我在那天

看見了  妳歌曲裡的力量 

讓我在平凡的世界裡

也能以著自己的姿態  飛翔

 

在京都的小房間裡

我會播放著 "80%完美的日子"

然後揹著包包  一個人四處在神社寺廟裡

找尋讓我心靜的角落

森林的光  mp3裡的妳 陪伴著我 

不寂寞

 

讓我想起以前在台灣徹夜準備考試時的每個夜晚

妳也是這樣陪伴著我   讓我在冬夜裡 

泡著熱熱的阿華田  靜靜享受  妳詞裡的深意

 

我好想現在回到台灣  買下妳的專輯

參加妳一場一場的演出

老師  請繼續用妳的歌

帶給我們在這樣平凡而又殘破的世界.. 生活裡

一點點小小的光芒與解放

釋放自由的同時  感受孤獨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