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jpg

 

他說 每次旅行,最喜歡的就是在機場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

      思索著他們各自的方向與目的,每次當自己相處這一刻時,

      心中就莫名地興奮起來

 

我說 每次旅行,最喜歡的就是即將邁出計劃許久中的第一步,

      在人生中寫下新的一頁,新的感動,而在以後的某個小時光裡,

      可能是那片清清的白雲,可能是某張寫給彼此的明信片,

      可能是那顆明亮的星星,可能是歳月靜好的這一切,

      都會讓我不自覺地念想起那曾經的風光和當時的心情

 

是在半年前訂好了中國國際航空的機票

是在一年前決定好的再揮霍一次的青春

我們特意地選擇停留北京一晚的班機,隔日再飛向Roma

不為什麼,只為了吟唱一下”one night in Beijing”

不為什麼,只為了品嚐一下”Beijing duck”的滋味

 

航空公司提供免費的停泊飯店-北京豪雅商務酒店

幸好的是,房間還算乾淨,就地理位置差了一點

最糟的是,隔日的飯店早餐,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在抵達中國時,拿著台胞証入關,還是有種複雜的心情

記得上次從巴黎回台灣,只是轉機三小時經過上海

海關人員定要我花錢去辦台胞証,我強硬說我只是要轉機沒想入境

在爭執了幾回,沒辦証,他們叫我看著上方的鏡頭,

說有領導從那在看我,沒幾秒海關人員接完電話,放我過關去轉機回台灣

可是卻一直被說

"中國不承認台灣護照,你們不是個國家

讓我氣到放聲大哭 = =”

 

這次順利出關後,就搭乘航空公司準備的接駁車到飯店

車上一個大媽一直操著英文對著同車的印度人及歐美人士說

中國多好多好

她知道我先生是日本人後,立刻用英文對我先生說

我去過日本,真不方便,日本人都不講英文的

我先生則用英文回她說

現在不一樣了,歡迎妳來日本走走

我心裡對著那大媽直翻白眼

 

一到飯店,捉緊時間

打車到我們夢寐以求的餐館 香滿樓酒家

五臟廟等著那香酥油脆的北京烤鴨

 

我們點了二菜一鴨和一杯黑麥啤酒

日本先生說 "此時此刻,就是要喝一杯才不枉這頓佳肴!”

台灣姑娘只能偏著頭,瞇著眼,不解風情地笑看這一切

 

餐館額外會附送鴨湯

當服務人員端上來時,我先驚慌了一下,想說是否點錯了

立馬急著解釋說 不好意思,我沒點啊!”

服務人員笑笑地說 是送的,不收錢

在台灣姑娘的心中 免費,試吃試用,送的都是 賺到的

開心地裝了一大碗,卻在喝了一口後

才知道母親時常說的那句 天下沒有免費的,免費的最貴

鴨味濃厚致極,如真不是我能喝下肚的

 

北京烤鴨,價位平民,但味道真是絕佳!

看著師父們一刀刀地細切活剮地,那鴨汁慢慢地滲出

在用那如春捲皮一般地,包著配菜,裏著鴨肉

一捲再一沾醬料

讓我們吃得笑得合不攏嘴

至今仍念念不忘

 

酒足飯飽後,恣意地走上街頭

手上拿著A4印的地圖,尋找捷運站前往天安門

一對正在散步的婆婆爺爺 看我們傻住定格在那

便伸出援手,指定方向

溫暖了旅人的心

 

北京的街頭,十足繁雜

車水馬龍的,叫人眼花

街上垃坄及雑物林立,也實在不怎麼討喜

更別提空氣品質

可在那些沿著街角,坐著板凳,手持涼扇,乘著晚風閒聊,偶爾放聲大笑的居人裡

這一切都是生活中的混然天成

 

天色漸沈,倆人拉著手

以免被天安門前擁塞的人群給失散

 

紫禁城

是我夢中的一段

是此生中想得一見

是久觀清史裡的所有背景

 

如今看著天安門的紅城外牆

掛著毛澤東像

只能默默無語

一絲愁愴

 

夜空裡的月光 將我倆的腳步拉緩慢行

那年學生們爭取的自由改革,

 是否如同今晚的夜光一樣,

 淡淡地卻永遠地發著光,

 照耀在這片大地上呢?”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的是個欵問句

明天將飛往義大利羅馬,正式展開39天的Second time!遊歐洲

我滿心期待得到無數個驚嘆號

 

因為在第一次去歐洲時,太多的吵架導致我忘記了旅行的美好 XD

 

最後附照片區

DSCN1235.JPG_effected.jpg

 

DSCN1254.JPG

DSCN1274.JPG

DSCN1262.JPG

DSCN1263.JPG

DSCN1239.JPG

DSCN12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