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visi-download.jpg

人生,是在無數個偶然中,所堆砌出的命運

漫不經心的選擇,可在某時回望

彷彿又成了命中注定的必然

 

電視機桌下

色彩繽紛的葡萄牙手繪對杯,是第一次旅行里斯本(Lisbon)吵架後,你偷偷去買的

小巧可愛的阿瑪菲手工咖啡杯,是伴隨著午後急時雨的爭執後,我偷偷去買的

宛若童話故事中的小木屋風鈴,是舊地重遊白沙海濱Sopot,我們一起去買的

精緻美幻的Murano玻璃時鐘,你一人匆忙之中去找廁所,回途中被偷了錢還不自知,回到店家時,我手上拎著的紀念.記念這一段哭笑不得的經歷

 

它們來自不同的時空,不同的背景,也擁抱著各自的故事和心情

如今,同時來到這裡

互相依存陪伴

形成一種不需解釋的自然

 

我喜歡徐志摩寫的偶然

在旅行途中,在那一期一會的相遇裡,偶爾會令我想起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以上是前言太長...)

飢腸轆轆的我們,

一大早就向櫃台領了早餐券,殺進餐廳

逛了一圈,檢視一巡

就被眼前來路不明的菜給殺了出來

這絕不是我們愛挑食!

該是綠色的青菜卻呈現難以言喻的黑黃

該是素淨的饅頭卻沾著幾道灰黑的斑紋

等等的實情,讓我們決定轉戰機場

 

在去機場的接駁車裡

遇見了幾位台灣阿伯阿嬸

家是故鄉好,人是故鄉親,不一會兒就聊開了

他們剛從美國旅行回來,是多年的相知好友一同結伴

,你們就該趁著還年輕有體力時就出門看世界,等老了,哪還走得了…”

只是當他們知道我是計劃性地辭職,計劃性地旅行

驚訝之情溢於言表,就像我父親一樣

但父親多了一份鬱悶和掛心

 

如今32歲的我,看著當時漸進30的自己

拚盡全力想挽留20年代那青春的匆匆

不願寫下句點,成了永遠停滯的一頁

面對那浪濤兇猛的時流

我慌忙地想要捉住,  好像太傻太笨了

我該相信

歲月的增長是美好的蛻變

而非萎靡的枯竭

 

來到北京機場,互相祝福後,各自行著自己的方向

飛奔到機場,吃了一二個饅頭和麵包

在登機處紀念品區閒逛,買了一對鴛鴦木筷

好把身上所有的人民幣花光

 

坐上往機棚的接駁車

在飛機前擺出小飛俠的童心萌樣(自以為..orz)

我們在起飛後,朝著窗外漸遠漸沈的北京

學著浩角翔起,”再見啦

 

萬哩上空的11個小時後

羅馬,向我們微笑!

 

Aeroporto di Fiumicino(FCO)機場 – Roma Termini Station

Bus (www.tambus.it) : Euro 5 / one way

 

每次到機場時,我總習慣性地會到information desk去拿導覽書

豐富的最新資訊,又可以拿回家作紀念或剪貼簿材料,實在划算

 

大件行李得放置在公車下方的置放處

愛擔心的我深怕行李被拿錯或偷走

總是在有人按下車鈕,拿行李時,就目不轉睛地盯著他們

自助旅行就是得提高萬分警覺

 

公車裡,大多是年青人,

一臉恣意的輕鬆和一身從容的自由

歐美人士佔大部份,只看到少數幾位亞洲同胞

 

當公車駛過赫赫有名的羅馬競技場

在微黃淡紅夕陽的照耀投影下,淒美的不真實

有志一同的大家立刻照了幾張相片

可因玻璃窗上的污垢 有損它的容顏

在第一張照片後

就用眼與心好好記下

我們的第一次相遇吧

 

1個小時車程後嗎? 我失去了時間概念

抵達車站時,滿滿人潮

連手中印的google地圖,也讓我失去了認清方向的信心

進入車站內的購物中心

一位賣香水的服務人員給了我一個試用品

也在他親切的告知下,確定了我的信心

 

Mecenate Palace Hotel (buffet早餐,宿7) – 32400 Yen 不含city tax

http://www.mecenatepalace.com/en/

 

托著行李箱,步行了約10分鐘

羅馬的石頭路,別有一番風味

在夜色憂憂的街上,我們很順利地找到飯店

服務人員幫忙拿行李到房間

入境隨俗地小費不能免

 

我們的房間,在飯店的另一棟

一層只有三間房間,十分乾淨整潔

並且有提供冰箱!

 

上次的旅行經驗才讓我們了解

歐洲的飯店,不一定有提供冰箱

因為在第一次旅行時,我們有帶小飯鍋煮玄米飯(為了顧及腸胃健康好如廁 = =”)

想將做好的飯糰冰在冰箱時,卻沒有

只能讓它在夏天裡變臭的無奈

 

這次,從經驗中成長

我們帶了日本青汁! 易於攜帶又可口

補充旅行在外最不便的蔬果不足問題

每天搭配牛奶或優格一起吃

順暢無比的腸胃

才有美好的笑容映照在旅行的照片中

 

在房間的最前方

有管理樓層的服務人員

停留的八天七夜裡,我們也時常像他詢問觀光資訊,推薦道地餐廳等等

 

月色濛濛,初夏微涼的夜裡

在一個全新的國度裡

躺臥在不熟悉的床與枕

可疲憊很快就催人入眠

 

很討厭地

他設了鬧鐘  

早上六點半

只為了當第一個去吃早餐

他的怪理論是 第一個去吃的才會是最新鮮豐盛的

 

當過服務員的我曾反駁說也有可能是昨夜裡剩下的!”

 

旅行中,為什麼要設鬧鐘

除了趕車趕飛機或有預約展覽參觀

要不然我是那種堅持放縱隨意”的自然醒

 

圖片區

FullSizeRend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