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 (8km-徒步羅馬城)

Pantheon – Tazza D’ Oro (coffee) - Piazza di Spagna –

Venchi (gelato) –Lunch – Monte Pincio – Piazza dei Popolo

July 10 Map Route.jpg

 

鬧鐘聲還未響起,窗外的朝陽與洗手間的沖水聲喚醒睡夢中的我。

又或者是受到潛意識中那興奮雀躍不已的心理狀態所影響呢?

六點整。

 

女為悅己者容。

經過半個小時的梳妝打扮,

更抵擋不住S的猛虎催促下,不得快快出發。

迎接在羅馬的第一天早餐。

 

Buongiorno(早安)

我們一同向餐廳的服務人員打招呼。

旅行前的一個月,學了幾句義大利日常用語,更能增添樂趣。

古人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這就是所謂的學以致用了吧。

 

"阿娘喂,這服務生也太帥了吧。"

雖已嫁為人妻,但欣賞美好的人事物是十分正常心理。

服務生的莞爾一笑,少女少婦心也溶化了。

 

Mecenate Palace Hotel

用餐地點位在飯店頂樓,提供Buffet

服務人員在帶位後,詢問飲品。

各式各樣的咖啡,我則點了一杯熱牛奶。

 

五種傳統麵包,我能叫出名的只有可頌。

其它的灑上許多糖粉或巧克力。甜死人不償命地可怕。

Cheese&Ham是密不可分的,種類繁多,奇奇怪怪。

Sausage&Egg成相成對,特別的是有水煮蛋。

水果與優格,奶油與果醬,樣樣俱全,味道不令人感到失望。

 

戶外陽台,與聖母教堂相視看望。

從上而望,零星的早起旅人已展開羅馬的尋寶之旅。

在微涼的初夏微風中,亮麗的藍天白雲下,

不由自主地伸展拉筋,滿足地笑逐顏開。

看著一隻不知名的大鳥兒東張西望,走走停停,十分可愛。

 

換好輕便好走的布鞋,慎防羅馬的石子路走得腿疼。

在出發前刻,再次復習行走路線,補足腦中地圖。

可惜腦力不足,在走不到一里路,就不識南北,

迅速抽出包中地圖研究。

 

此時,一名黑人婦女笑嘻嘻地迎了上來。

見來者面容良善,不疑有它地詢問去Pantheon的路。

她指點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收起笑容,叉著腰。

猛叫地要我們付錢!

我一時被眼前光景傻住。

S冷面地拉著我向前走,大喊一聲,"我們沒錢!"

行走江湖,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啊!

 

現代的流行時尚和古代的建物遺跡,

相輔相成之下,帶給人有種在時空交錯的不真實感。

突然遇見羅馬市民的抗議遊行,這才把我拉回到現實中。

我們詢問了二位當地的圍安員警。

事實上,出了國門就想練練英文咩!

原來是勞工在爭取福利。

 

夏日的歐洲,晨光已十分豔麗。

在太陽光下的Pantheon,更顯得莊嚴。

而一走入殿內,柔和溫暖的天上人間。

拍照技術太差,眼裡所見與所拍之物簡直是天壤之別。

一星期的羅馬停泊,此處是最為推薦的觀光景點。

 

爾後,來到Pantheon旁的Tazza D’ Oro

十分知名的咖啡店朝聖吧!

記得"天使與惡魔"小說和電影嗎?就有提到它。

沒帶地圖也不用怕找不到,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我會心悸不宜飲用,就借用S的拿鐡裝擺一下。

買了一包咖啡巧克力豆(8歐),獻給愛咖啡的台灣阿姐。

(但劇阿姐說,苦苦地沒特別好吃。三條線orz

 

在西班牙廣場亂走,名牌店所到之處都是中國人的天下。

只能說現在的經濟趨勢,從旅行中也能端詳一二。

漸入中午時刻,暑氣逼人!

比起名牌店的包,Gelato更能贏得芳心。

 

難以忘記,Venchi冰淇淋店的可愛服務生,她開朗爽直的笑容。

盛情款待我們,試了好幾款。

我詢問她,最愛的口味。

她說她最愛榛果!

 

主人盛情,客隨主便。

開心果(Pistachio)和榛果(hazelnut)口味

成就了在義大利的第一次與Gelato的美好相遇。

 

致使我們之後在義大利的每一天,

都要啃食一次或二次。

更壞的影響是,即便現在在日本吃到網友極為推薦的冰淇淋,

雖然好吃,但實在無法與義大利的相比。

不是要跨張或擺譜,只是胃口被養大了,反而有點傷感。

 

在參觀完西班牙廣場後的教堂(是個休息好停留的地方),

飢腸轆轆的S已經對我使出狠毒的眼色,

再不讓他吃飯,我就要被砍幾刀!(手刀!我擋!)

 

時間已近中午2點,

我們在匆忙之際來到tripadvisor上備受好評的餐館Barberini

滿心期待地點了tomato & seafood pasta carbonara

鹹到我在心裡罵三字經!一大壺水我們是一直猛灌。

 

我和S相視而望,心中同聲。

"難道這真的是義大利的pasta嗎?!"

事後的幾天證明,就絕不是一般般!

後來推論,大概是我們在中午休息前入店,

所以端上桌的,只能唉洪遍野了。

 

付了錢,出了店,我們二人罵聲不斷。

Monte Pincio山上的好景致,帶走了所有的怨言。

一路從山下往上走,路上林立著幾家高級住宅,

緩步到達山中的園林。

一登望景臺,羅馬所有,盡收眼底。

睛空白雲間,悠悠所靜,忘卻世事。

真好。

 

沿著園林另一端的階梯而下,來到Piazza dei Popolo

在廣場聽看著表演,呆坐一會。

手牽手尋著來時的路,悠然而回。

 

晚餐,我們好像沒吃?!

 

Picture zone 

 

DSCN1309.JPG_effected.jpg

DSCN1340.JPG_effected.jpg

DSCN1362.JPG_effected.jpg

DSCN1394.JPG_effected.jpg

photovisi-download.jpg

photovisi-download (1).jpg

DSCN1329.JPG

DSCN1352.JPG

DSCN1390.JPG

DSCN1391.JPG

DSCN1394.JPG

DSCN13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