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托里亞諾義大利-Piazza Navona-Campo de' Fiori(早市)- Giolitti(Ice cream)-

聖天使城-La Scaletta(Lunch)- Cannone del Gianicolo(山丘)- OldBridge-台伯河島-

國會大廈    Walk: over 12km

photovisi-download (1).jpg

這一天,可能是我在羅馬中最喜歡的一天吧

如果那時天氣再晴朗美好些,那該有多好   

 

對羅馬開始顯得有些興致缺缺的S

原本預計今天哪兒也不去

只想在飯店看足球 = =”

這傢伙哪來的這種討人厭想法呢? 

在百般央求下

S原只同意了去早市(菜市場)逛逛就回飯店

哪知我們愈走愈遠 

大概是沒方向感的他

莫名其妙地被我突如其來的奸計得逞

 

S這樣隨性想待在飯店的人旅行

有時只是無奈 = =”

大老遠跑來這裡,怎麼會想在飯店看電視??

實在令人難以理解

 

總之,老大爺願意出門

就得謝天謝地

但原本想只是去菜市場

害我輕裝上陣,連隱形眼鏡也沒帶

一整個很醜 T_T

S表示:人就長這樣子…(飛踢

 

雄偉的維托里亞諾

是統一了義大利,紀念第一任國王的建築物

路過了好幾次都沒合個影

 

Piazza Navona(廣場)

想在炎炎夏日感受清涼暢快

美輪美奐的噴水池

定能包君滿意

 

在東拍西拍之餘

我看著一位獨自旅行的女士正自拍著

便上前詢問是否要幫忙

這個友善的Agentina女士立刻開心答應

立馬幫她拍了好幾十張

她看了我拍的照片,感謝我拍得那麼好

我聽了這話當然屁股都翹起來了! XD

雖然有點多管閒事

但我很愛幫人拍照

她也熱心地幫我們二拍起來

 

於是在小聊一下

她孩子都大了,所以常獨自一人旅行

她詢問我們是不是在渡蜜月

我們異口同聲地說 “Second Time!” XD

在彼此Kiss, blessing, Hug之後

微笑分離

 

或許 我們將永生都不會再見上一面

美好的是 在各自的人生軌道中

曾經相遇的這一刻

一期一會的難能可貴

 

Campo de' Fiori (菜市場)

記得幾位日本友人來我家品嚐我的義大利面時

她們稱讚比外頭餐廳還美味可口!

秘訣就是

在這菜市場買的香料!

 

紅綠黃黑等等色彩繽紛的各式香料

看得我眼花撩亂之餘

聞得我頭昏腦脹之際

Spezie famose nel mondo攤位的老闆

開始一一介紹起,也得我試聞

煮紅醬得配這;烤魚煮海鮮得配那;愛辣的peperoncino就得用這

記得上次在德國Munich的早市

也買了一罐調配好的香料

帶回日本煮pasta時加稍許

整個香味及口感全然不同

 

我大開殺戒

買了好幾大包香料

往後的行李箱中

滿滿都是它們的味道相隨 XD

 

Giolitti

是羅馬古老的咖啡甜點餐廳

2.5 euro的任二口味 with cream(鮮奶油)

滿足無數觀光客及當地人的胃口

若只點冰淇淋,是不能坐著用餐的

但我看幾位單點冰的外國人士大拉拉地坐在外頭的座位

也無恥學著他們的行徑

 

聖天使堡

飄過… XD 大概是因為我更想看夜裡的聖天使橋

臨近聖天使堡的台伯河

更加吸引我的目光

 

別話....有河的城市都令人感覺特別美

京都的鴨川

巴黎的塞納河 (雖然巴黎本身很多狗屎)

羅馬的台伯河

台南的鹽水溪河!

 

羅馬的下町區(Trastevere)

又鬧飢荒的S不爽地問我這個免費導遊在哪用餐

這個豬隊友!! 

幸虧我有帶頭腦出門 XD

突然想起在旅行書上看過在下町區有一家

價廉味美的當地餐廳

再幸虧我出門都是

遊導書及地圖不離身

誰知人生的下一步呢?誰知心情的轉換呢?

還是我原本就圖謀不軌

 

La Scaletta

旅遊書的介紹也不完全是騙人的

一直以來 我對旅遊書所介紹的店都半信半疑

這算是第一次

感覺自己 買對書 來對店了!

 

Tomato sauce pasta

Carbonara

外加烤雞腿

還有S肖想已久的Lunch time Beer

22 euro omg

真的很好吃!!!!!!!!!!!

話說我們在羅馬的最後一天

也就是明天

又去吃了一次!

 

酒足飯飽 情緒高漲

S也開心主動問我說

接著要去哪玩啊?”

唉唷..不是有人說今天只要在飯店呆著的嗎?”

 

於是我們跑跑跳跳地登山去了!

 

哪知自稱人體GPS的我

這下可迷路了

在同一條街來回走了二三回都不見登山口

終於在尋問當地路人

才恍然大悟

一直在同一個巷口錯過了好幾回

 

兜兜轉轉的人生

免不了錯過迷失

 

Cannone del Gianicolo

我們興高采烈地爬坡登半頂

一眼望盡梵蒂岡與羅馬市

還在半頂的噴水池玩耍了一下

快意舒暢!!

 

只後悔今天沒穿美一點 = =”

但這鞋爬山正好

 

這會我們遇見的是從美國來的一大家子

真羨慕他們家族旅行

好生熱鬧開心

 

家族中一位熱情的爸爸

看見我們獨自拍著個人照

主動要求幫我們拍合影

旅行中的大家真是特別可愛熱情啊!

我也幫著他們拍全家福

禮尚往來!

 

一直望著城市裡的風光

一直望著天上悠揚的白雲藍天

無語

 

下山後 我們跟著在山頂遇見的阿婆團體

發現原來在剛才用餐的餐廳旁

有一條小路

從那條小路直直走上去,就能到達

 

意外發現在梵蒂岡鼎鼎大名的oldbridge Gelato

在這有分店, 還免排隊

立馬又啃了一支!

Lemon Flavor 2 euro

我又得驚呼

阿娘喂…. 夭壽好呷!!!

 

今天

意外走了好多路

意外遇見好多人

 

現在的我們

想念著這些開心意外

picture zone

map.jpg

come again le.jpg

DSCN1516.JPG

DSCN1518.JPG

DSCN1528.JPG

DSCN1532.JPG

DSCN1536.JPG

DSCN1542.JPG

 

DSCN1549.JPG

DSCN1553.JPG

good.jpg

nice face.jpg

nice pose.jpg

Rome for one eye.jpg

DSCN1521.JPG_effected.jpg

DSCN1522.JPG_effected.jpg

DSCN1530.JPG_effected.jpg

DSCN1537.JPG_effected.jpg

DSCN1538.JPG_effected.jpg

DSCN1539.JPG_effected.jpg

gelato.JPG_effected.jpg

IMG_2242.JPG_effected.jpg

nice.jpg_effected.jpg

taste it never forget.JPG_effecte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