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ala Sancta (傳說中的聖階)-S.marinella(有名的海灘)-IL mondo del risparmio (Italy fastfood)- St.peter-La scaletta (dinner)

map.jpg

停筆好多日,只因最近在日本求職活動正如火如荼進行中

讓我神經衰落,身心俱疲 

趁著點空檔,也換換心情

來回憶那自由美好奔放的歐洲旅行

Oh I miss it……

 

Roma市區的主要大小巷弄

也算被我們走遍了

S今天提議換換口味去海灘吧!

男人的比基尼天堂

在加洲留學過的S

也算是個海灘男孩

科科

 

But… Wait !!

我的聖階行程還沒去呢

就在踏出飯店門口那刻我才想到

二人合意先去離飯店很近的

聖階!

 

聽說是基督在耶路撒冷受刑時

所爬上的階梯

君士坦丁大帝的母親聖海倫納326年從耶路撒冷帶到羅馬

想了解更多可以google

 

到達G大神的指定位置

可惜有好多家教堂

我一時無法確定

突然有位修女經過

立馬露出我陽光笑容求助

溫柔的修女輕輕地微笑指給我方向

 

千萬不要像我這種人

怎麼會這麼笨 

因為是海灘行程

我的穿著-無袖低口超短褲!

一點也不適合去教會

更不適合去聖階

這樣莊嚴神聖的地方

 

但都來了

我忍著羞恥心 

只在聖階上感受主耶穌基督的力量及原諒

其實進入教會前

在門口有貼

禁止穿著暴露….

 

所以我們只待在那不超過5分鐘

還好是一大清晨

觀光人潮還不多

 

很推薦信主的羊兒們來朝聖一下

Oh…好想去耶路撒冷啊!

中東和平吧

 

坐著義大利火車(Trenitalia)

termini stations.marinella station

2人一票根 9.20 euro

 

沿途窗外風光

農村麥田,居家小鎮

別有一番新滋味

大約40min? 就抵達了目的地

 

走出車站

煥然一新的氛圍

遠遠就聽到藯藍大海的呼喚

街道二旁

店家們擺設著各式各樣的游泳用品

 

But….我是旱鴨子!怎麼下水

記得從小學最討厭游泳課了..

一直到五專都有!!!!!! (崩潰)

 

在五專時,還為了考過100公尺

朋友臻臻教我如何游

但姿勢是會了,可不會換氣也沒用(大哭)

還差點在一次練習中淹死

幸好臻臻突然回頭發現正處於溺水中的我….. = =”

要不然我就...

 

大遠地跑來這

不下水也說不過去

接下來還要去世界遺產Amalfi行程!

所以硬著頭皮買了比基尼(超便宜,3,4eruo)

還有海灘鞋及旱鴨子必備的泳圈!!

 

難怪當地人夏天都喜歡來這渡假

能遠離城市的擁擠

享受大地大海的擁抱

遼遼海洋一望無邊

真的令人忘記所有煩憂

 

海灘入場需要收費

然後進場後可以選擇要不要傘

也是要收費

 

抱著泳圈下水的我

被當地人當成外星人

連小孩子都對我射出嘲笑的眼光 ()

管他的!

老娘就是要玩一下!

 

可一下水

明明豔陽高照

但水溫好低

我下去沒十分鐘

覺得我子宮都變冷了….(誇張?)

 

S倒是玩得很盡興

看得也很盡興吧? XD

 

中午我們隨便找了一家Pizza店解決

沒有所謂好吃不好吃

 

在回程的火車中

當慢慢駛進羅馬市中心時

聖彼德廣場的埃及石柱也慢慢在我雙眼發亮!

我怎麼把聖彼德廣場忘了

 

立馬拉住S下車

S “蝦咪?”

XD…

 

廣闊的Square

滿滿朝拜人士

各式各樣販賣教宗及梵蒂岡的物品及書本

我對這埃及石柱情有獨鍾

 

沒啥興趣的S

走啦!我們去吃昨天那家義大利館

我剛才下車那刻就想到了啦!!

 

La Scaletta

便宜好吃就是我們這種旅客的最佳知音

 

一路沿途走回飯店

晚霞泛紅又昏黃

靜靄靄地照著羅馬大小巷弄

街道上的石頭路發光

 

這豐富充實又懶散的8天羅馬行程

進入尾聲

 

回飯店路上

我記得你說 下次再來義大利,不想再來羅馬了

我記得我回 少說這麼奢侈的話…”

現在你說 羅馬還是排個2! 還想再去吃一次那家館子!”

現在我回 什麼時候要去啊?!!!”

 

picture zone

DSCN1556.JPG_effected-001.jpg

do not wear like as me 

scala santa 最後の会談.JPG

beach but charge.jpg

DSCN1568.JPG

DSCN1570.JPG

 

DSCN1571.JPG

FullSizeRender.jpg

IMG_2297.JPG

IMG_2299.JPG

sexy.jpg

the beach tow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