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ptt的日本文化板
似乎板友們都有志一同的認定
日本人多數是十分客套的民族
重點是不論你是男孩或女孩
外表的打理似乎是打入日本人圈圈的關鍵
他們跟普通朋友..平常生活是很少很少主動聯絡的..態度冷淡
可一旦成為好友..就會為你赴湯蹈火~~ (引自ptt板友的經歷)
但沒個一年半載的是不可能的事

但暫且不論什麼都好
看這些文章,我只是想為自己打一劑強心針
把我曾經對日本有過的憧憬全部打消 
這樣也比較好吧 呵呵

不想盲目崇拜 
而是了解
人與人彼此的關係就是這樣

即使日語說起來好聽, 還是比不上中文的詞句優美且深邃
我堅持自己的文化與語言,並且去接納另一個自己也喜愛的語言,
進而去了解別人的文化,
不論怎麼想,
都是一件很美的事了吧

若是問我說紅樓夢跟源氏物語,哪一本比較愛... 還是紅樓夢
若是問我鹿橋跟夏目潄石,誰我比較喜歡...當然是鹿橋 (推未央歌..人子..)
若是問我綺貞及蘇打綠跟小事樂團..誰我比較支持.. 當然是蘇打綠及綺貞

不必去切割掉自己的文化驕傲,也能接納另一種文化的思潮
才能讓自己不盲目崇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