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dansk ? 

家人朋友甚至連我的旅伴阿熊也問我 

why where how 這三個疑問詞

 

why - 德國希特勒 在開啟他可怕的種族滅絕行動, 第一個攻擊且爆發二戰的地方就是Gdansk

在波蘭歷史中,Gdansk是一個命運多桀的城市,因為地理位置靠海,貿易繁榮,所以也成了兵家必爭之地 

 

where - Gdansk 在波蘭的北方, 與Spoto, Gdynia 成為三個姐妹城市

想去美麗的白沙灘及波羅的海嗎? 想去看扭扭屋嗎? 就在Spoto 

 

how- 我是從溫哥華 - 德國法蘭克福  坐Condo 

再從法蘭克福- Gdansk 坐LOT波蘭的公營飛機?  

                          

第一章 交通雜感

1. YVR 溫哥華機場 .. 背包客的精神就是讓省的地方就要省! 

    機場食物貴桑桑 還是自備午餐又健康 等check in 

    (一年的加拿大打工渡假行就要結束了,現在回頭想來,一切辛酸都化成美好 :) )

DSCN4715  

 

2. Condo .. 我坐飛機從來沒那麼專注看過安全宣導影片

    但Condo實在太有趣, 搞笑戲碼一大堆.. 讓我還沒去德國,就先體會到德國人的幽默 

    例如猫王在飛機上聽歌太大聲被唸 阿姆斯特丹叫你繫好安全帶 等等.. 呵呵

    影片無法上傳 = = 不好意思

 

出發啦 :)) 計劃半年的歐洲之旅 要起飛了!

 DSCN4726  

  Condo的飛機餐還滿好吃的,但圖片中有一個女人微笑的餅干好難吃 = = (這是早餐篇)

DSCN4751  

 (晚餐篇 - 餐包很好吃!! )

 DSCN4748  

3.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這趟歐洲行,若少了貴賓室,我想阿猫阿熊的負擔會增加很多

我們每次一到機場就去貴賓室.. 大吃大喝!! 以及拿些餅干及面包當隔天的早餐 = =|| 

(能去club只是托阿熊母親之福 有diners club的卡 我們二隻動物可是很窮的啊)

而法蘭克福機場的club 是讓我們最念念不忘了

酒品 食物 連德式香腸 樣樣具備 豐富程度真是有如滔滔流水 (很愛周星馳..呵呵)

連阿猫我也在這裡吃了四條德國香腸 

我就是那種只要聽到試吃或免錢的 眼睛就會發亮的節省女孩 = =| (or 小氣?) 

而阿熊是那種只要看到beer就會發瘋的酒鬼 ... 

DSCN4779  

DSCN4784  

4. 法蘭克福機場巧遇歐洲足球隊 斯若維尼亞 :) 

2012年6月在歐洲的波蘭也正在舉行歐洲盃足球賽

熱愛足球的我們 一路上都有賽事可以共襄盛舉! 

不過最後在paris看時,氣份有點恐怖瘋狂... 推擠,人群中放煙火.. 

大概是因為我一直盯著足球隊看 圖中有一個穿西裝高高壯壯胖胖的

就對我抱了個妹眼  >//< = =|| 是對亞洲人表示好意嗎? 

DSCN4798  

5. 別忘了去拿 等值2歐元的硬幣 !! 

在機場找尋club時,問到一位導覽小姐

問完後,他就送我們硬幣可以在機場使用 

用了它... 我買了一盒巧克力,才花0.5歐

 

波蘭 在我讀旅行書(Lonely plant)及介紹世界文化歷史的書時 

記得看過這樣的一句話 

---- 波蘭 這個在歐洲歷史上曾是國土最廣大 卻也曾被滅國3次的國家 

      但這悲傷的痕跡 在波蘭人身上難以查察

      他們善良而熱情 天生十足的幽默

 

在我去波蘭之前 

只知道居禮夫人 

小時候把居禮夫人的書翻過十次以上,雖然物理化學的分數總是在及格邊緣

現在問我什麼推力阻力什麼東東的 .. 我只會露出 = = 

那時只專注在居禮夫人及皮耶的愛情故事咩 

 

在親身走訪波蘭 

這歷史斑駁 戰痕傷痛 曾是共產主義的國家 

感受到更多的是 

他們單純的美好人性 :) 

 

chi gu ya 閱讀 

(波蘭語的謝謝)

 

下集 - 登陸Gdansk 即將啟程

DSCN4803  

DSCN4805  

(我一直跟阿熊說: 天啊!! 我用走的上去坐飛機耶... >//<  我們真的要去波蘭了..怎麼可能!!)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心情

此刻真是感受良深!  一切都很興奮

即使旅行前,那煩人的計劃過程及爭論 = =科科(暗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