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去年夏天在吉田神社辦婚禮

宴後,帶著從台灣來的爸媽哥哥去品嚐

品嚐京都排名第一的山元麺蔵 

那淡黃夕陽的天空下, 我們列隊排著

雖然不是第一次吃,確實在好滋味

 

今日,趁難得的六日放假,用美食解消工作生活的閒碎小事吧

在網路上關鍵字 "堺 グルメ ランチ"就有一大疊名單靜候光臨

我按著星星排名 挑了5家  由負責開車的先生選

 

"ぜにや" 離家約15分

愈開愈有點荒涼,也都只有民家小屋

突然一個小小的招牌就出現眼前

照著年老白髮的阿伯停好了車 (有駐車場)

走入民家小徑

往裡一看 已有一列約10人以上等著 

看看iphone時間 才開店後半小時(11點開店)

 

我們靜靜加入行列

接來前方同好者所傳遞來的菜單

興興地討論 

價格平實 約600日元到1200日元

 

途中先生想去附近走走

叫一旁看著甄環傳的我等著,若快到時再打電話給他

結果後來店家出來 一個個逐問菜單

我被小小地唸了一下   下次不可隨意離隊

立刻打電話給他回來 瞪了幾眼講他幾句

他分享著附近的瓦城古蹟

旁邊的中年夫婦  丈夫也說想去走走,

立刻被太太唸,不可離隊

我跟中年太太相視而笑

她說"男人就是愛亂走"

 

 

等了約40-60分 在這寒冬還真是有點難受

但當那一碗烏龍麵出現在眼前時 寒意頓消

小店裡 有京都町家之風  (店主喜愛建築設計)

其實從店外風格即可感受一二

店內溫馨雅緻 更能品嚐出一碗好滋味

 

到底有多好吃呢?

我偏心地說一句,山元也很吃,但它的清雅又華麗卻更勝一籌

店主喜愛四國及香川,所以特地從那裡學習從麵到食材都是自製及精心挑選

在店外時,先生說網上都說棒球選手鈴木一朗也曾光顧

本不信,卻在看到牆上照片及簽名才知網路沒騙人

 

 我點的ぶっかけ天うどん(女子限定)830円 (女子限定炸天婦蘿烏龍 不是湯麵)

炸紫蘇,炸小番茄 (第一次吃到),炸蝦,炸魚輪,炸雞 

還有蘿蔔泥,薑泥,細蔥,かつお,一點點胡麻粒

最令我驚喜的是那片檸檬

融合了整個口感外,更顯清雅爽口 

更不用說手工作的麵

 

先生點的是湯烏龍麵

配料差不多,湯的口感也很溫潤

那顆溫泉蛋,也實在令人讚不絕口

只是我們一致覺得ぶっかけ天うどん比較好吃

 

雖然這邊不是觀光區 也很難特意跑來一趟

但若有在這裡住的板友,請來此品嚐一次

 

店名: どとう ぜにや

地址: 大阪府堺市中区土塔町2076-1

營業時間: 11:00~14:30 (只有中午營業,麵若賣完就沒有了)

定休日: 日曜日 及 第2、3星期一

網址可參考:http://tabelog.com/osaka/A2705/A270501/27013157/

 

我們拍的照片

指標

写真 (10)  

店門口

写真 (6)写真 (8)  

食物,店內及一朗的簽名

写真 (9)写真 (7)写真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